尊恩

lof上居然有rahmens的标签,我不客气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年前的事情显得那么遥远,但是同时那种对我带来的吸引也是无限的,也许这就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。想起了渥丹书里我刚看的那本浮光里的片段,两个固执着追求艺术的人,最后分道扬镳,互相执拗且痛苦着。

这种感觉是美的,我承认,但我的的确确不想让这种事情发生在现实里,显得现实是那么残忍绝情,再次按着头让我去看这个世界的真实的模样。

准确的来说,悲伤的只是我自己罢了,对他们来说,rahmens不过就属于自己的一段值得纪念的但是终究是过去的时光了,怀念但也不会回头了,他们还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,还是那么固执的美丽着,遗憾的始终是我们这群旁观者。

我喜欢的不光是那份才气,我喜欢的从wo到小林都是那份年轻人特有的恃才放荡(?)的不羁感,那种疯才的感觉,那种疯是必不可少的,不愿意妥协的。真的是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挺拔感,追求的执着的身躯让我着迷。

但现实就是,在时间的磨砺下,一个人去世了,一个人虽然追求着但终究在这条道路上是一个人了,太太让人难过了不是吗。有什么把我做梦的泡沫一口气全部打碎更残酷的事情存在了呢。

那个一生只画圆的画家实在是过于惊艳了,里面暗含映射自己的部分,忧伤使它更加美丽。我可以和那个平庸的画家一起在这场大雪里死去。如果有朝一日,我能在死亡的时候达到人生的顶点,我也不愧为一辈子的平庸的人了。大概人的一生都在追求怎么样死的更美丽而奋斗吧,或者说死后也不会真正的消亡,不被忘却的死去。

所以美到底是什么,是来自成熟的大人的妥协,还是那份永不屈服的执着,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吧。也许我现在的正反面会成为那不远的将来。不管是哪种都意味着选择吧,所以都是美丽的,也可以这样说。

他们的段子也许需要我的反复的品味和思考,我才可以完全弄懂,不是单纯的看一遍笑一遍就可以理解的,我的想法被他的想法冲击产生到的火花,也算我这等庸才最后的发光发热。
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